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6/ 25 18:30:57
来源:新华网

大厂小店(五):小刘的“新高度”

字体:

  6月23日,刘小天走在工地宿舍间的过道内。

  刘小天,四川绵阳人,18岁开始做塔吊司机,如今已有10个年头。今年是他第一次来到上海工作。

  受到疫情影响,他所在的中建二局上海临港西岛金融中心项目进行了70多天的封控管理。5月下旬复工后,他和工友们立即投入工程建设。目前,工程正进行到突破0米层的关键阶段。

  对于刘小天来说,塔吊高度的不断增加,代表着工程的不断进展。他喜欢高处的风景,也一直为自己操作的塔吊取得新高度而自豪。“接下来我们要大干特干,把落下的任务追赶回来”,刘小天说。

  “大厂小店”系列报道关注上海的两种经济形态:大型企业和路边小店,报道记录上海转向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大厂小店”里的人们努力加速跑的状态。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新闻链接
  • 大厂小店(四):老徐的新做法
    上海豫园九曲桥畔的“老字号”宁波汤团店以传统手工汤圆闻名,十几张小圆桌的店里常年客满。20多年前,徐正留进店当学徒;10年前,他当上了店长。
    2022-06-24
  • 大厂小店(三):李婷的新契机
    “这次疫情,让很多客户意识到线上办理业务的重要性和便利性,给我们发展线上业务带来新契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大众客户服务团队负责人李婷说。
    2022-06-23
  • 大厂小店(二):小姚的新想法
    今年2月,小姚的宠物店“茶可家”正式开张。店内的装修、设备、商品,都是她自己操持。新店开张不久,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6月1日,小店恢复营业,迎来很多顾客带宠物到店里为宠物进行洗澡、美容。
    2022-06-22
  • 大厂小店(一):小戴的“新动力”
    戴乙滔,1988年出生,在上海工作已经十年,现为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体设计室负责人。
    2022-06-21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7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