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09 20:2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福州市星语学校:守护“星星的孩子”

字体:

  福州市星语学校教师吴秋美为午休的学生整理被子(9月6日摄)。

  创办于2012年7月的福州市星语学校是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以孤独症儿童为招生对象,目前有在校生192名。

  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往往具有社交沟通障碍,老师们要读懂这些‘星星的孩子’,当好他们情绪的‘翻译官’,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耐心。”福州市星语学校校长杨福说。

  福州市星语学校的57位老师从孤独症儿童的兴趣出发,初步构建了一套从学前到职高的课程体系,培养教育孤独症儿童掌握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交沟通能力,让他们多元发展。

  在老师们的呵护下,孩子们在这座“星星的乐园”内快乐成长,有的人展现出绘画天赋,有的人热爱音乐,还有些孩子成为服务同学的校园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99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