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09 14:22:16
来源:新华网

金叵罗“长”出小米酥

字体:

  在北京市密云区金叵罗村,刘甜恬在为来村里参观并进行小米酥制作体验的客人讲解制作流程(2023年3月7日摄)。

  金叵罗村位于燕山脚下的北京市密云区溪翁镇,村子三面环山,特产黄金小米,故得名“金叵罗”。

  2021年底,来金叵罗村创业的刘甜恬在村西口开了一家甜品店,取名“西口研食社”,店里特色产品是她就地取材研发的“小米酥”,店里的员工也是她培训的本村大姐“三嫂子”杨红艳。

  刘甜恬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对外汉语专业,后来出国学习点心制作。她从小在密云长大,知道金叵罗的小米特别好,就想把它融入西点制作,试着用小米和樱桃等原料去制作曲奇。

  开店初期,刘甜恬一边培训几位村民大姐,一边尝试不同的配方,在刘甜恬和“三嫂子”们的努力下,金叵罗“小米酥”诞生了。

  近几年,金叵罗村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支持年轻人来村创业,精品民宿、农场观光游逐渐红火。刘甜恬也与村里专业合作社紧密合作,一方面培训农民技能,利用当地特产,研发特色食品;一方面带货宣传,为村里的休闲旅游吸引人气。

  像刘甜恬这样的来村创业者,金叵罗村还有很多,他们自称“金叵罗第十一生产队”,扎根乡村,丰富乡村业态,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今年春节,刘甜恬的小店贴上了村民手写的店名和“打造一流甜品,助力乡村振兴”对联。店里生意一直不错,刘甜恬充满信心:“希望我们的金叵罗小米酥产品走向世界,我也能为村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2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