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9 14:39:18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三部门发文全面加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

字体:

  记者9日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中央编办、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 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指出要全面提高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依法严格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各地教育、编制、司法等部门要推动将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加强保障,合理配置执法必需的交通、通讯、执法记录仪等条件装备。(记者王鹏)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 教育部:推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立法
    记者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推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立法,加强执法力量,提升执法能力,抓好执法巡查。
    2022-02-08
  • 教育部:今年 “双减”仍是重中之重
    教育部提出要着力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成果,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指导各地开展常态巡查、坚决关停。2022年教育部还将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打造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西三角”,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精准实施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
    2022-02-09
  • 教育部: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严格参照义务教育阶段执行
    记者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发布,强调继续把“双减”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成果,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指导各地开展常态巡查。
    2022-02-08
  • 教育部:推进中考美育改革试点
    记者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推进中考美育改革试点。
    2022-02-08
  • 教育部: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记者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出台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指导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
    2022-02-08
  • 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2-08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34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