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4 07:55: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字体:

  3月23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3月23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适用于《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1号)规定的人群。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记者 余静英)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新闻链接
  • 抗原检测临时性纳入医保、15元封顶、集采也要来了
    日前,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明确各省级医保部门要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
    2022-03-23
  • 国家医保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性纳入医保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国家医保局办公室2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2022-03-21
  • 购买自测抗原检测产品无需备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1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居民购买自测的抗原检测产品不需要备案。一旦自测阳性,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安排专门车辆,转运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整个过程要形成闭环。
    2022-03-18
  • 增加抗原检测为何利于“早发现”?为何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权威专家回应来了
    增加抗原检测为何利于“早发现”?为何不能替代核酸检测?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金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做出解读。
    2022-03-14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