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15:18:55
来源:新华社

新春走基层 | 各地特色春节活动激发文旅新活力

字体: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纷纷举办特色春节活动。一大批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有序开展,既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又拉动文旅市场回暖。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珠恩嘎达布其镇,穿着蒙古袍,互相敬献哈达,是这里牧民的拜年礼俗。广袤的草原、热情的牧民、特色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成为中国北疆亮丽的风景线。

  山东省聊城市在古城区推出“瑞兔迎春”水上古城新春嘉年华主题活动。璀璨的灯光、精彩的活动、多样的美食,点燃了夜经济,掀起了市民“打卡”消费热潮。

  位于新疆博湖县域内的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举办“欢乐博湖年”春节活动。当地积极营造冬季旅游氛围,推动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民俗相融合。

  记者:赛娜 邹简朴 郝一林 董修竹

  报道员:呼和 孟和格日乐 布和毕力格 王加佳 韦义春 年磊

  协助拍摄单位:东乌珠穆沁旗满都宝力格镇人民政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