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6 10:23:04
来源:新华社

@你,代表委员发起位置共享丨百里漓江百里画——这里的生态优势“金不换”

字体:

  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享誉世界。在漓江流域,有约253平方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游览其中,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全国人大代表汤建伟在这里向你发起了位置共享。

  宛如一幅水墨山水画的漓江,也曾被污染所困扰:采石挖砂、乱砍滥伐、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排放……一度让漓江失色。通过关停采石场、开展生态修复,实施漓江补水、污水治理、护林改造等工程,如今漓江流域森林覆盖率超过80%,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

  秉持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干预、人工修复为辅的一种理念,采用“近自然”的手法,以景观自然、工艺自然、材料自然为切入点实际操作,进行生态修复。漓江两岸,山更青,水更绿。

  汤建伟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副主任。通过一次次的实地走访、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深入交流,他为进一步对漓江流域进行生态修复提出建议。在漓江边工作了24年的汤建伟,希望“母亲河”永远美丽下去。

  手握这个“金不换”的优势,漓江,讲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故事。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唐子晔

  记者:汪奇文、梁舜

  报道员:王旭、黎永贵、谢淑敏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4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