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2021-09-24 14:01:5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9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在中国国庆前夕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通电话。今年以来,我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以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推动中越两党两国深化战略互信、巩固传统友谊,共同引领新形势下双方关系不断发展、行稳致远。

  习近平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作用的复杂形势下,双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我们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壮大社会主义事业,切实维护好两党、两国、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捍卫共产党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是中越双方最根本的共同战略利益。中方坚定支持总书记同志带领越南党和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越共十三大确定的发展目标。双方要开展好理论研讨、干部培训、地方党委合作等机制化交往,深化两党两国对口部门交流互鉴,加强舆论引导。双方要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打造新的合作亮点,让两国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中方坚定支持越方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和配合,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反对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阮富仲对中国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即将迎来建国7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共建党10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坚信中国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辉煌业绩。阮富仲表示,当前越中两党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势头,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快速增长。越方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头等优先,感谢中方为越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越南共产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党际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双方在经贸、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双方社会主义事业和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共同促进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9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