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数字经济,“中国可以成为榜样”
习近平时间|数字经济,“中国可以成为榜样”
2022-01-20 00:17:36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1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中国是最早研究数字货币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形成“10+1”格局,包括10个试点地区及北京冬奥会场景。数字人民币已悄然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数字化经济,“拥抱”数字化。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熊洁

  记 者:孙青 桑彤 周蕊 周琳 有之炘 龚雯 杨焱彬 陈嫱 潘丽君 张墨成

  主持人:邱浩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高姗姗 王海燕 黄家骏 董修竹

  播 控:姜淞元 赵利明 曹华强 王越 臧育麟 李水仙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28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