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中国“未来之城”壮美画卷徐徐铺展
习近平时间|中国“未来之城”壮美画卷徐徐铺展
2022-04-01 22:32:36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北京向南百公里,一座新城正拔节生长,它就是雄安新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新区首先就要新在规划、建设的理念上,要体现出前瞻性、引领性。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五年来,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按照规划,到2022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四梁八柱”将全部建成,交通路网骨架成型,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将打通,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体系基本形成……一座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

  监 制:李凤双 阎涛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闫建华

  记 者:范世辉 岳文婷 曲澜娟 崔啸行

  主持人:董非

  编 辑:张艳芳

  审 译:郑清斌 刘菲 高姗姗 代贺

  播 控:朱龙川 李鑫 秦彦娟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新华社河北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