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阐述北京冬奥精神
习近平阐述北京冬奥精神
2022-04-08 11:49:50 来源: 新华社微博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

  ——自信开放,就是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以大道至简彰显悠久文明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迎难而上,就是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

  ——共创未来,就是协同联动、紧密携手,坚持“一起向未来”和“更团结”相互呼应,面朝中国发展未来,面向人类发展未来,向世界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链接
  • 习近平:再一次共创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2022-04-08
  • 习近平: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习近平指出,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2022-04-08
  • 习近平:爱国情怀充分彰显,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激扬展示。
    2022-04-08
  • 习近平:“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冰雪运动跨过山海关,走进全国各地,开启了中国乃至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
    2022-04-08
  • 习近平:冬奥遗产成果丰硕,实现成功办奥和区域发展双丰收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对国家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强有力的牵引作用。
    2022-04-08
  • 习近平: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了冬奥安全顺利
    习近平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我们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通过严格实施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各方人员健康。
    2022-04-08
  • 习近平:这枚金牌属于全体办奥人员
    习近平指出,有的外国运动员表示:“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这枚金牌属于全体办奥人员!
    2022-04-08
  • 习近平:团结合作走向未来,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中国贡献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2022-04-08
  • 习近平:祖国和人民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
    习近平指出,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习近平表示,祖国和人民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
    2022-04-08
  • 习近平: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习近平指出,7年来,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
    2022-04-08
  • 习近平:和平友谊的盛会、团结合作的盛会、鼓舞世界的盛会
    习近平指出,在筹办举办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残奥大家庭成员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积极帮助,各国政府和人民、国际友好人士给予了大力支持,许多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亲自来华出席有关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在激情的比赛中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
    2022-04-08
  • 习近平:7年筹办举办历程收获弥足珍贵的经验
    习近平指出,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2022-04-08
  • 习近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立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从国家层面统筹力量、协调推进筹办工作。筹办之初,党中央就明确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疫情影响基础上,作出“顺利举办即成功”的科学判断,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2022-04-08
  • 习近平: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我国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为成功办奥提供了强有力的底气和最坚实的保障!
    2022-04-08
  • 习近平: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习近平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世纪疫情背景下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我们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积极妥善应对,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2022-04-08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