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2022-05-05 20:09:17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当前,世纪疫情阴霾尚未散去,国际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世界经济贡献正能量,凸显了“安全岛”“避风港”“稳定器”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

  纵观大势,中国“动态清零”的抗疫政策为更长时间、更大范围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了条件,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也必将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也必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时间》推出系列报道《大国经济》,今天播出《大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监 制:王磊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闫建华

  记 者:熊茂伶 胡友松 蔡蜀亚 蒋志强 于梦 熊琳琳 徐琰 姜子腾 张海鹏 韩冲 朱彤 张敬尧 李嘉乐 丁乐 郭杰文 李宗胤 马姝瑞 汪海月 胥冰洁 周蕊 丁汀

  报道员:陆海月 黄曙

  主持人:高涵

  审 译:王燕 吴昱展 赵岫涓

  播 控:王越 曹华强 马月 臧育麟 李水仙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