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丨大国经济关键词:创新,孕育前行动能
习近平时间丨大国经济关键词:创新,孕育前行动能
2022-05-16 21:58:12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后劲所在、韧性所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在这种形势下,创新发展势头依然不减,成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形势复杂动荡等不利环境下,中国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红利。《习近平时间》推出系列报道《大国经济关键词》,今天播出《大国经济关键词:创新,孕育前行动能》。

  监 制:王磊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闫建华

  记 者:汪奇文 梁舜 姚羽 洪凌

  报道员:田云

  主持人:董非

  审 译:郑清斌 王燕 任军 任秀娟

  播 控:臧育麟 曹华强 马月 秦彦娟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链接
  • 习近平时间丨大国经济: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外资、外贸,中国经济去年表现亮眼的两个指标,今年一季度仍有不错表现,双双以两位数增长实现“开局稳”。但多重压力下,中国能否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在中国留得住、扎下根,让更多优质产品“走出去”,延续外资外贸高增长呢?
    2022-05-07
  • 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世界经济贡献正能量,凸显了“安全岛”“避风港”“稳定器”的作用。
    2022-05-05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