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中国博物馆实力“出圈”
习近平时间|中国博物馆实力“出圈”
2022-05-18 21:39:59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近年来,中国博物馆不断创新,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吸引受众,拉近与受众的距离。

  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如今,不少博物馆里的馆藏,通过不同形式“活起来”“火起来”,实力“出圈”,让人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出品人:王磊

  监 制:尚军 幸培瑜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熊洁

  记 者:刘勤兵 崔晓强 张晖 孙正好 蔡馨逸 张彩霞 杨静

  主持人:高涵

  审 译:郑清斌 赵乙深 任军 裴蕾 赵岫涓

  播 控:刘晓霞 何南 李水仙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6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