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镜观·领航|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2022-06-30 01:00:4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6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

  ↑6月28日下午,习近平在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广场同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6月28日下午,习近平在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工作者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及便民服务等情况,并同前来办事的老年人亲切交谈。

  ↑6月28日下午,习近平在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志愿服务客厅,向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了解基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

  习近平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优势就是把城乡社区基础筑牢。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

  到地方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总要到农村、城市社区,看看人民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交流推广,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需要解决。

  ↑2021年2月4日下午,习近平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居民。

  ↑2020年7月23日下午,习近平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了解学院建设和培训情况。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习近平在东湖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亲切交流。

  ↑2019年2月1日上午,习近平在北京市前门东区草厂四条“小院议事厅”同正在议事的居民亲切交谈。

  ↑2019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在天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同志愿者们亲切合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编辑:张善臣 徐亮 李琰 赵丁喆 欧东衢 李然 程敏 许畅 鞠焕宗

  摄影:鞠鹏 谢环驰 李涛 姜克红 刘潇 翁忻旸 林善传 王菲 陶亮 肖艺九 徐昱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78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