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李家超
习近平会见李家超
2022-07-01 14:51:4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朱基钗 苏晓)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香港会见了刚刚就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7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会见刚刚就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祝贺李家超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他指出,经过25年时间,无论“一国两制”实践还是香港发展都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市民对你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充满期待。希望你忠诚履行行政长官的宪制责任,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务实进取,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续写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中央将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我们对你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充满信心,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7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会见刚刚就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李家超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信任。他表示,我深知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扎实工作,展现施政新气象,谱写发展新篇章,请习主席放心。

  随后,习近平在李家超的陪同下,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负责人。

  丁薛祥、许其亮、沈跃跃、王毅、夏宝龙参加有关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9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