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总书记“同框”|欢迎来我们村做客
我与总书记“同框”|欢迎来我们村做客
2022-07-07 18:06:29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2015年开始,田铺大塆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发展乡村旅游。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田铺大塆考察调研时,来到了民宿店店主韩光莹家,同韩光莹一家亲切交谈。总书记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

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田铺大塆的支柱产业之一。韩光莹激动地说:“总书记为我们找准了发展的定位,指引我们走上了美丽乡村之路。”

总监制:张宿堂

策划:刘刚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韩珅、王志斌

编导:刘畅

记者:姜亮、杨金鑫

包装:张澜涛(实习)、叶静(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链接
  • 我与总书记“同框”|盐碱地上大有文章可做
    在总书记的勉励下,罗守玉带领科研人员千方百计地增加盐碱地粮食产能。此外,他们还努力发展适应不同盐碱梯度的植物新品种。罗守玉说:“盐碱地上大有文章可做。”
    2022-07-05
  • 我与总书记“同框”|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2020年3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者等亲切交流。
    2022-07-04
  • 我与总书记“同框”丨把书一代代说下去
    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李康怀抱三弦、腿绑甩板,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嗓音一亮,红火热闹一台戏。总书记带头鼓掌、为他点赞。
    2022-07-01
  • 我与总书记“同框”|一纸“侨批”话家国情思
    一纸“侨批”就是一段海外侨胞的艰辛创业史,记载了老一辈海外侨胞浓厚的家国情怀。
    2022-06-28
  • 我与总书记“同框”|居民的事无小事
    居民的事无小事。通过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吴亚琴和同事们不断把社区治理工作做实做深。目前,长山花园社区已建成远近闻名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成为近7000人的温馨家园。
    2022-06-28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8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