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艺赏】清风杨柳 生机盎然——黄幻吾笔下的春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6:02:31
来源:新华网

【名家艺赏】清风杨柳 生机盎然——黄幻吾笔下的春柳

字体:

  编者按: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画作品饱含着艺术家强烈的思想感情,具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欣赏书画,能够提高个人修养,丰富心灵,陶冶情操,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热爱。新华网书画频道特开设“名家艺赏”栏目,将名家书画精品推介给广大读者,并借由对这些书画精品的赏析,引导读者感受书画之美,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黄幻吾(1906.9-1985.7),名罕,字幻吾,号罕僧,晚年称罕翁。黄幻吾的绘画被评论为:“精研国画,善绘山水、人物、花卉、鱼虫、鸟兽,尤以花鸟画、山水画功夫独到,刻划真切动人、栩栩如生”。他的作品富有新意,清新秀丽,生机盎然,能把水墨、彩色熔铸一炉。他笔下的柳树气韵飘逸,树上的鸟儿也真切动人、栩栩如生,做到了情调美、色彩美、构图美、形象美。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