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8 14:00:10
来源:新华网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瑞典举行

字体: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7日电(记者和苗)“茶和天下·雅集”活动7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通过“以茶会友”的沉浸式体验展示中国文化及四川人民的日常生活场景。

  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瑞典旅游局局长苏珊·安德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崔爱民在致辞中表示,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和桥梁。中国茶文化的核心是茶道,茶道的灵魂是“和”。2022年,“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产。

  安德松在致辞中说,文化是身份认同的基础,也是旅游的动力。通过支持和宣传文化遗产,不仅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还可以增强人们的自豪感、认同感和相互理解。

  活动中,来自四川省的代表们介绍了当地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举办“围炉话四川”雅茶品鉴交流活动,让当地民众沉浸式体验四川人民的日常生活。不少嘉宾称赞中国茶文化丰富多彩,表示期待有机会能够访问中国。

  “我非常喜欢茶,中国历史悠久且富有内涵的茶文化令我着迷。”前来参加活动的莱娜·贡纳赫德告诉记者,活动上关于四川地貌的介绍令她印象深刻,“我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9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