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0 10:49:04
来源:新华网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并成功发射航天器达400颗

字体:

  3月10日6时4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郑斌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胡喆、宋晨)3月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天绘六号A/B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地理信息测绘、国土资源普查和科学试验研究等任务。至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并成功发射的航天器达400颗。

  从研制并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如今成功送第400星飞天……展望未来,中国航天令人期待。

  3月10日6时4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郑斌 摄)

  据航天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航天科技集团共计划安排约60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约200个航天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累计发射次数将突破500次。

  “我们将不断提高进出太空、利用太空、探索太空的能力。载人空间站工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今年要完成3次发射任务,包括天舟六号一次货运飞船、神舟十六号和神舟十七号两次载人飞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将完成3颗备份卫星发射,进一步增强系统可靠性,继续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该负责人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天绘六号A/B星
    3月10日6时4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3-03-10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640112942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