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1 10:21:44
来源:新华网

俄航天专家: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使人类同时在太空人数破纪录

字体: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航天历史学家、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研究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30日说,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使得人类同时在太空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7人,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就,也是世界航天事业的成就。

  5月30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与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拍下“全家福”的画面。新华社记者 李杰 摄

  热列兹尼亚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为人类太空和宇宙探索带来更多可能,令人惊喜,也非常有意义。神舟十六号将3名中国航天员送入太空后,人类同时在太空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7人。

  他说,虽然人类进入太空已有60多年历史,但任何载人飞船的发射在世界航天界都是重大事件。中国展示了在航天领域的前进步伐,其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热列兹尼亚科夫指出,中国在世界航天领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不仅是这次发射和中国空间站的相关工作,中国在火星和月球探测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研究动向都备受世界瞩目。“这些项目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他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在太空探索的许多项目中可以开展合作。

  5月30日,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5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