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31 17:53:41
来源:新华网

台北:花语花香迎虎年

字体:

  台北花市即景。新华社记者 何自力 摄

  新华社台北1月31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过年家里摆盆花,意寓花开富贵,吉祥如意。”60多岁的陈先生捧着一盆台湾蝴蝶兰花对记者说。

  跟在陈先生身后的老伴抱着一把百合。她说,每年春节前都会来这里买花。

  花山花海,花香四溢。台北花市从1月27日零时起至31日除夕中午12点,连续5天108小时不打烊,与市民朋友一同热闹迎虎年。

  成立于1988年的台北花卉公司,2018年3月在内湖启用台北花市新址,占地2.8公顷的台北花市,成为许多台北人年节必去的地方。

  “这里有爱花人的专属年味。”喜欢逛花市的阿宪说。

  台北花市即景。新华社记者 何自力 摄

  在台湾,除夕传统要祭祖、拜地基主、围炉、守岁,这些活动都离不开鲜花相伴相随。

  花期悠长、姿态优雅的兰花,花型硕大、花香浓郁的百合,花色缤纷、花姿婀娜的菊花……摆满近两百个摊位,令人流连忘返。

  据台北花市企划室副主任洪子杰介绍,盆菊、金桔、蝴蝶兰、长寿花等,预估节前十日供货量约230万盆,未经包装素盆的蝴蝶兰,大约300到700元(新台币,下同)价格就可以买到;年节切花如百合、菊花、剑兰、银柳、文心兰、火鹤等,节前供货量约93万把,相较去年略减4万把左右,但整体供应量充足。

  台北花市即景。新华社记者 何自力 摄

  台北花卉产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聪说,目前全台种植花卉面积约1万4000余公顷,产值约176亿元,去年花卉出口约63亿元。

  经营鲜花生意几十年的黄老板正在将一把把银柳摆放整齐。他告诉记者,“银柳”与闽南语的发音“银两”相似,过年买银柳,是期许来年招财吉祥!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