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1 22:21:09
来源:新华网

台湾疫情升温 单日确诊数再破3万

字体:

  新华社台北8月31日电(记者齐湘辉 岳夕彤)连续两日,台湾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这是自7月12日以来,单日确诊数再度破3万。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认为,岛内可能进入下一波流行高峰。

  指挥中心估算,本周本土确诊病例单日确诊数有可能从3万多例上升到4万例,至9月中下旬恐怕会回到单日新增6万例的高峰。此轮疫情奥密克戎BA.5亚分支成为岛内主要流行毒株,在社区内传播占比约四成,未来可能以“每周翻倍”的速度增加。

  8月30日是台湾中小学开学日,多县市学校因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停课。

  疫情给保险业界带来的冲击仍在继续。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因岛内防疫险理赔金额不断攀高,台湾产险业7月亏损81亿元(新台币,下同),今年前7个月税前亏损累计达550亿元。

  岛内舆论质疑,新冠疫情不断延烧,台执政当局当年自诩为“防疫模范生”,如今面对超500万人确诊、9000多人死亡的现实,竟然毫无愧疚之心,也拿不出像样的防疫措施。

  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岛内面临群体免疫力衰退,台当局应在疫情高峰这一个月内,准备好大量快筛试剂供民众使用,增加专门的病房数量,并准备好专门的医院,以备不时之需。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96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