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碳达峰碳中和,还看中国“行”
习近平时间|碳达峰碳中和,还看中国“行”
2021-10-18 10:05:55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交通运输行业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领域。既能“发车”又能“发电”的地铁车库、“加电”像“加油”一样方便的“低碳汽车”、未来能“吃”二氧化碳不“吐”二氧化碳的巨轮等等,低碳技术的创新和成果转化让中国人的生活越来越绿色。

  中国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意味着中国将完成全球最大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

  策划:张宋红

  编导:李茜

  记者:有之炘 赵逸赫 张梦洁 贾远琨 马姝瑞 汪海月 张端

  主持人:高涵

  编辑:张艳芳

  审译:王海燕 王燕 谢照

  播控:朱龙川 李鑫 刘猛 秦彦娟

  统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阳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