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中国“特高压”登顶世界
习近平时间|中国“特高压”登顶世界
2022-01-24 07:57:20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特高压输电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被誉为世界电力的“珠穆朗玛峰”。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掌握特高压技术和第一个将其投入商业运营的国家。大规模的“西电东送”“北电南送”是中国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特高压输电技术恰恰解决了电力跨区域远距离输送的难题。在中国提出“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通过一条条“电力高速公路”被输送到全国各地。

  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不断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全方位加强能源合作,维护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吴琼

  记 者:丁春雨 刘宇轩 赵焱 陈威华 朱晓光 禹丽贞

  报道员:史俊

  主持人:邱浩

  编 辑:张艳芳

  审 译:高姗姗 王燕 张蕴怡

  播 控:曹华强 马月 秦彦娟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亚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