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习近平时间|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2022-04-06 08:15:18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对中国人来说,这既是礼祭祖先、慎终追远的日子,也是全民族寄托哀思、祭奠英烈的时刻。每到清明,缅怀那些为民族得解放、保家卫国以及为人民谋福祉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成为中国人的共识和行动。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近年来,从设立烈士纪念日,到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依法惩治诋毁亵渎英烈的行为,再到红色旅游方兴未艾,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国蔚然成风。

  监 制:曹智 阎涛 尚军 牛纪伟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常兆媛

  记 者:徐扬 赵泳 陈梦阳 杨青 蔡湘鑫 于也童 朱辉 马尧

  报道员:杜海涛

  主持人:高涵

  审 译:郑清斌 吴昱展 王海燕 代贺

  播 控:冯珂 何南 刘晓霞 李水仙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新华社辽宁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雪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