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2 13:40: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纽约火灾惨剧凸显美国底层民众困境

字体:

  据美联社纽约1月10日报道,10日,纽约布朗克斯一个社区弥漫着悲伤。此前一天,大火和呛人的烟雾吞噬了一座高层公寓楼。幸存者回忆混乱的逃生过程,死难者的家人和朋友则倍感震惊、疑惑和痛苦。

  法蒂亚·图雷在阿联酋的家中对记者说:“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亲人已经不在了。”她的母亲和兄弟姐妹住在这座失火的大楼里。

  68岁的勒妮·霍华德抽泣着说:“我从来没经历过这种灾难。有邻居死了,有小孩死了——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蒂森娜·雅各布斯说:“我为那些失去孩子和母亲的人难过,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发生这种事太可怕了。”

  报道称,许多因为这场火灾无家可归的人是来自西非冈比亚的移民。图雷说,她在这座大楼里居住多年,后来搬到阿联酋,但一直与在美国的家人朋友保持着密切联系。

  她说:“他们都是工人阶级,第一代移民家庭,只是努力想在美国活下来并过上好日子。”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10日报道,近几日两起火灾造成数十人丧生,凸显依靠政府援助负担住房的美国贫困人群面临的住房短缺和失修问题。除了最近纽约的这场大火,几天前,费城一处公租房发生火灾,造成12人死亡。

  报道称,这两起惨剧是两个东部沿海城市多年来最惨重的住宅区火灾。住房专家称,两起火灾均发生在计划面向低收入居民的住宅并非巧合。

  费城社区法律服务站的住房律师詹娜·柯林斯在谈到纽约火灾时说:“我看到新闻的第一想法是,根据起火建筑物和地点,我确定是低收入人群住房。听说是小型取暖器引发了火灾,我就更不惊讶了。”

  报道指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房价攀升至创纪录高位。美国贫困人群更难拥有住房,而他们能够享受到的政府所有或提供补贴的住房存量,在一些城市又受到严重的维修问题困扰。

  纽约普拉特社区发展中心代理执行董事莉娜·阿弗里迪说:“这是最不受重视的住宅。两起火灾中,人们都是住在他们负担得起的地方,而不是安全的地方,因为这样可能好过无家可归。”

  报道注意到,美国全国低收入者住房联盟2021年的报告显示,美国各州和主要城市都无法为极低收入租户提供足够的住房。

  报道称,在费城和纽约的都市区,可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数量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即每100个贫穷租户拥有37套保障性住房。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