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1:1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拉夫罗夫批德歧视俄媒:妨碍俄媒在德运行将产生后果

字体:

  据德新社莫斯科1月18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周二在记者会上围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德语频道的话题出现分歧。

  报道称,两位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后,拉夫罗夫呼吁德国政府允许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不受阻碍地运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代表在记者会上抱怨称,在德国开展工作比在其他任何国家都要艰难,还呼吁拉夫罗夫支持该台。

  据报道,去年12月中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多渠道推出了德语直播频道。柏林的媒体监管机构随后对该台提起诉讼。结果导致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在圣诞节前不久停播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德语频道。德国监管机构尚未正式向该频道发放广播许可。

  拉夫罗夫警告德国外长,“有独立记者的活动受到干涉”,还说妨碍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运行会产生后果。

  拉夫罗夫说:“我们认为重要的是,俄罗斯记者应该感到安心,不受歧视。”

  俄罗斯外交部多次警告称,禁播令会影响德国媒体在俄罗斯的运行。

  报道称,贝尔伯克驳斥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代表有关该台在德雇员工作受到妨碍或歧视的说法。她说,该台工作人员可以参加重要新闻发布会,还报道了游行示威等活动。

  报道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一再被西方批判,说它是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工具。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否认这些指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