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9 20:22:07
来源:新华网

风暴“尤妮斯”已致欧洲多国9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大西洋风暴“尤妮斯”18日侵袭英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多国,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航班取消、列车停运和渡轮停航,成千上万人遭遇断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英国,3人在风暴引发的事故中丧生,其中伦敦一名女子驾车时遭大树砸中,利物浦一名男子乘车时被飞来杂物击中,汉普希尔一名男子驾车撞上断树;在荷兰,大风刮倒树木造成4人死亡;在比利时,一名老人被大风刮入河中溺亡;在爱尔兰,一名男子清理废墟时被倒下的大树砸死。

  2月18日,在英国布莱克浦,巨浪拍打堤岸。风暴“尤妮斯”18日侵袭英国多地。在英格兰南部怀特岛,阵风时速超过196公里,刷新英格兰地区纪录。据当地媒体报道,风暴已造成英格兰地区3人死亡。(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尤妮斯”是三天来袭击欧洲的第二场大型风暴,英国、荷兰等国均发布红色预警。

  丹麦渡轮运营商联合轮船公司18日宣布,鉴于风浪太大,暂停英吉利海峡往返英国多佛尔与法国加来的渡轮。英国18日共有436架次航班取消,并有多地列车因断电等原因被迫停运。

  一些视频和照片显示,英国伦敦O2体育馆部分屋顶被狂风掀掉,多栋高楼甚至在风中“颤动”;在英格兰西南部韦尔斯,一座19世纪教堂的尖塔部分结构被风刮走。

  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18日大约390架次航班取消。德国最大铁路运营商德国铁路公司18日取消北部地区全部列车车次。

  18日晚些时候,“尤妮斯”逐渐向欧洲北部地区转移。(杨舒怡)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