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4 12:39:59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扎波罗热核电站主输电线再次中断 俄方说美在俄边境附近控制50多个生物实验室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3日说,据乌克兰工作人员通报,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根主输电线再次中断。据俄罗斯塔斯社3日报道,在俄边境附近有50多个生物实验室由美国五角大楼出资进行现代化改造并由美方控制。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声明,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根主输电线再次中断,目前通过一条备用线路向外部电网供电。声明说,扎波罗热核电站上周遭炮击,仅剩的这根主输电线曾一度中断。该核电站其他三根主输电线此前已因冲突中断。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通报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期间,乌方再次试图夺取核电站,被俄军击退,包括10名外国雇佣兵在内的47名乌方人员被打死。

  ——土耳其官方3日发表声明说,土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埃尔多安表示土愿意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塔斯社3日援引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的话报道说,在俄边境附近有50多个生物实验室接受美国五角大楼出资进行现代化改造并由美方控制。五角大楼打算迅速将未完成的生物研究计划从乌克兰转移到后苏联空间、保加利亚和捷克等东欧国家及波罗的海国家。

  ——科纳申科夫3日通报,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克摧毁了乌军第60步兵旅的燃料库,在康斯坦丁诺夫卡摧毁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装置和载具。俄军打击了乌军第95空中突击旅和第93机械化旅的临时部署点,打死超过220名乌军人员。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3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2日对哈尔科夫、赫尔松等6个地区进行了炮击。(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刘昕宇、王腾飞、赵冰、刘恺)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7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