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20:16:52
来源:新华网

中日经济交流研讨会在日本名古屋举行

字体: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1月25日电(记者岳晨星)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2022中日经济交流研讨会25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举行。中日各界人士围绕中国经济发展、中日经贸合作、投资便利化等展开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下,中日经贸合作韧性强劲、潜力巨大。日本中部地区是日本制造业中心,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以丰田为代表的众多制造业巨头,对华经贸合作紧密。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致辞说,爱知县现有超过1100家企业在华经商,期待今后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更加活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视频演讲中表示,中日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医疗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

  日本企业团体中部经济联合会会长水野明久表示,日中经济交流进一步发展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世界经济发展都非常重要。

  本次交流研讨会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和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共同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