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13:12:13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支持创建南美洲共同货币倡议

字体: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23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表示,委内瑞拉支持巴西和阿根廷提出的创建南美洲共同货币倡议。

  “我们支持创建共同货币的倡议,委内瑞拉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独立、团结和解放。”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说。他还对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表示欢迎,认为会议将进一步促进地区团结和一体化。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巴西总统卢拉22日证实,两国正研究发起南美洲共同货币。阿根廷《侧影报》当天刊登两位总统的联合署名文章说,双方决定推进有关南美洲共同货币的讨论,以推动金融、商业等领域往来,降低运营成本,改善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

  第七届拉共体首脑会议将于24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英国《金融时报》22日援引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的话报道,会议将就共同货币展开讨论,包括央行角色、提振地区贸易和减少对美元依赖前景等。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