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16:26:11
来源:新华网

伊朗议长呼吁伊俄加强合作应对美国制裁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月24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议长卡利巴夫23日说,伊朗和俄罗斯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美国对两国的“肆意制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22日至23日率团访问伊朗并参加23日举行的第三次两国议会联合委员会会议。卡利巴夫在与沃洛金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美国制裁是对伊俄两国的共同威胁,两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多领域双边关系以应对共同威胁。

  据卡利巴夫介绍,两国官员在议会联合委员会会议上讨论了范围广泛的问题,包括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以及促进两国之间的天然气互换。

  伊通社报道说,沃洛金也对加强双方合作持乐观态度。沃洛金表示,美国制裁他国的主要目的是维护美国的世界霸权,但俄伊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1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