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6 15:56: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媒:韩国公布二战强征劳工对日索赔问题解决方案

字体:

  据韩联社首尔3月6日报道,韩国外长朴振6日在外交部举行记者会,正式公布韩国政府解决二战期间被日本强征劳工对日索赔问题的第三方代赔方案。

  报道称,韩国行政安全部下属官方团体将出面代为支付2018年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就三项索赔案向日本企业判处的赔偿金。

  朴振表示,为铭记被强征劳工的苦难,并让未来一代继往开来,将积极支持受害者纪念事业及相关教育、调查和研究项目。

  朴振还表示,希望韩日两国发展性地继承1998年10月发表的《21世纪韩日新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克服不幸的历史,基于和解与睦邻友好精神,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报道称,预计日本政府也将正式表态。但因赔偿金由韩企自发筹措,未能争取被告日企直接参与,引发部分受害劳工强烈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