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4 12:17:51
来源:新华网

英国正经历“迅速升级”的糖尿病危机

字体:

  新华社伦敦4月13日电(记者郭爽)英国糖尿病组织13日发布公报说,英国正经历一场“迅速升级”的糖尿病危机,病例数首次突破500万例。这相当于该国约每14人就有1人患病。

  公报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目前被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已增至430万人,另外该组织估算还有约85万人已经罹患糖尿病但未被确诊,这使英国糖尿病病例总数首次超过500万例;确诊病例中,大约90%为2型糖尿病;根据血糖水平,英国超过240万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2型糖尿病在40岁以下人群中越来越普遍。

  公报指出,如果没有正确的护理和支持,糖尿病患者可能面临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在英国,糖尿病每周会导致约190例截肢、约770例中风、约590例心脏病发作以及约2300例心力衰竭。

  英国糖尿病组织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艾斯丘·奥布说:“这些最新数据表明,我们正处于迅速升级的糖尿病危机之中,现在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数呈螺旋式上升,数百万人处于患这种疾病的高风险中。”

  该组织呼吁英国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在国家和地方卫生系统层面提升糖尿病诊疗的重要性,减少健康不平等,并对糖尿病患病率高的社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该组织还呼吁政府继续推行消除肥胖泛滥的战略,包括实施限制向儿童投放垃圾食品广告的计划等。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52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