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5:06:12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沙特举行

字体:

  新华社利雅得5月22日电(记者王海洲 胡冠)以“美好的时代、共同的愿景”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21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致辞中说,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衷心希望沙方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国组织高规格代表团出席盛会,诚邀沙方各界朋友来宁参会参展,在深挖互补优势、发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中共享中国机遇、逐梦美好未来,共同谱写新时代中阿经贸合作新篇章。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胡拉耶夫说,沙中在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双边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沙特最主要且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非常愿意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一成熟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也期待与宁夏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将沙中合作推向新高度。”

 

  5月21日,在沙特利雅得,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胡拉耶夫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说,通过十年的合作交流,中阿博览会规模不断扩大、成果日益丰富,展现出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相信在主宾国沙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本届中阿博览会将会成功举办。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在致辞中表示,将带动更多企业组团参会参展,通过中阿博览会这一有效载体和平台,开展更加务实的经贸交流合作。

  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3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