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4 15:57:23
来源:新华网

俄专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有力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耿鹏宇 陈汀)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基里尔·巴巴耶夫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推动欧亚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吸引新的投资,有力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

  巴巴耶夫表示,“一带一路”是加强欧亚经济一体化的最重要方式之一,促进建立交通物流走廊,极大简化欧亚国家贸易流程,推动提升贸易规模。

  巴巴耶夫说,“一带一路”与俄方提出的“大欧亚伙伴关系”建设协调发展,也与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的活动相吻合。“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合作旨在加强经济联系,为商业发展和投资创造有利环境。俄中将共同推动欧亚大陆国家经济和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巴巴耶夫认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发展高新技术、提高生产质量以及增加创新在经济中的比重。他表示,中国重视应用新科技、发展内需,这一战略已显现成效。

  巴巴耶夫表示,中国经济还具有进一步增长的巨大潜力。中国积极投资新兴市场,发展对外经济项目,而俄中经济互补性强,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将惠及两国人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