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在新加坡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4 10:13:45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在新加坡举办

字体:

  新华网新加坡3月14日电 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近日在新加坡举办。本届论坛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论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领导力”,来自中国15所知名高校和地方教育厅的专家学者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陈振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周贵山、南洋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暨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研究与培训)刘宏、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王珏及副院长戴世岩、副院长王航等人出席了论坛。

  韩骏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多年来开设硕士学位项目和数量众多的研修班,为中国的人才培养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他勉励学员们珍惜难得的留学机遇,刻苦学习,不辜负国家、单位和家庭的殷切希望。

  刘宏说,新加坡和中国在许多领域互学互鉴。中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创新和应用方面,都成为新加坡学习的对象。南洋理工大学因势而为,设立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推动人工智能专才的培养,加强计算机与其他学科间的跨学科合作。他认为本届论坛的主题以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切入点,讨论教育变革对全球竞争力的影响,既凸显了大学在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要性,也反映出教育在推进国家重要战略中承担的社会责任。

  开幕式后,刘宏和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中山大学副校长刘济科以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做了主旨演讲。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马来西亚,参访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亚大学以及马来西亚中资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