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民驾驶拖拉机包围议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14:37: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国农民驾驶拖拉机包围议会

字体:

  据美联社3月25日报道,周一,农民们驾驶着数十辆拖拉机缓缓驶向英国议会,抗议英国脱欧后的规则和贸易协议,称这些规则和协议危及了他们的生计和粮食安全。

  “拯救英国农业”和“公平对待肯特郡农民”组织的支持者从英格兰东南部出发,穿过首都南部地区,驶向议会广场。数十名支持者在那里等待欢迎他们。

  迄今为止,英国还没有像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那样发生大规模农民抗议活动。此前,来自27个欧盟国家的农民抗议了他们认为不必要的官僚规定、清洁空气和土壤目标,以及来自国外的不公平竞争。他们说,这些问题正把他们推向破产。

  英国农业受到英国脱欧的严重影响,脱欧使英国退出了欧盟的自由贸易区和复杂的农业规则网络。许多英国农民支持脱欧,是出于反对欧盟备受诟病的共同农业政策。但现在许多人表示,英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的脱欧后贸易协议为廉价进口产品敞开了大门,这些进口产品正在削弱英国生产商的竞争力。

  莉兹·韦伯斯特是英格兰西部的一名农场主,也是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政府“完全背叛了我们所有人”。(编译/刘白云)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