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能源设施再遭大规模空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6:47:14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能源设施再遭大规模空袭

字体:

  新华社基辅3月29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国家电力公司29日证实,俄军当天凌晨再次对乌能源设施发动大规模空袭,乌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发电厂在空袭中受损。

  乌国家能源部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俄军本轮空袭针对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切尔卡瑟州、基洛沃格勒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能源设施,重点打击发电设施。

  乌国家电力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说,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电网实施紧急避险断电,哈尔科夫州计划实施轮流停电。

  乌克兰空军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9日凌晨4时许,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向乌境内发射巡航导弹,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警报持续数小时。

  乌空军司令奥列修克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本轮空袭,俄军出动60架攻击型无人机并发射39枚各型导弹,乌防空系统拦截其中58架无人机和26枚导弹。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9时,乌官方尚未公布本轮空袭伤亡情况。

  俄军此前于22日凌晨对乌克兰能源设施发动冲突升级以来最大规模袭击,动用63架攻击型无人机和88枚各型导弹。乌东部、南部、西部多个州和城市的能源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