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地面部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7 20:33:44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地面部队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7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以色列媒体7日报道,以军已经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所有地面部队,目前加沙地带只留下一个旅。

  以色列《新消息报》当天援引以军方消息报道说,过去几个月主要部署在汗尤尼斯地区的以军第98师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标志着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兵力进一步减少。

  另据《以色列时报》报道,目前以军在加沙地带只剩下“纳哈尔”旅,负责保护内察里姆走廊的安全。该走廊横贯加沙地带北部地区,方便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和中部开展军事行动,可阻断加沙居民返回北部,同时也是救援物资运入加沙地带北部的通道。

  以军同日说,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当天从汗尤尼斯向以色列发射5枚火箭弹,多枚被拦截,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此前数小时,以军宣布从汗尤尼斯撤出地面部队。

  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表声明,宣布对以色列采取新一轮军事行动,并表示向以境内发射了至少5000枚火箭弹。以政府随即宣布进入“战争状态”,以军开始空袭加沙地带。当月27日,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军事行动。

  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7日数据,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3万人死亡、5.5万余人受伤。以军7日称,已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征召30万名预备役士兵,在加沙地带共打死1.2万名巴武装人员,共有604名以军士兵在冲突中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