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辍学大学生越来越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8 13:3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美国辍学大学生越来越多

字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3日报道,美国全国学生资料库研究中心统计,尽管高校录取人数下降的趋势今年已趋于平缓,但是入学后却又退学的学生人数却一直在增加。

  同时,根据教育贷款机构沙利美公司的另一份报告,目前全美本科生中大约有26%认真考虑过退学或是面临被开除的风险。

  报告发现,家中第一个大学生更有可能考虑某个时候退学,少数群体和低收入学生也是这样,他们可能也忙于打工。

  沙利美公司发言人里克·卡斯特利亚诺说:“我们需要加强对先期大学规划的支持,特别是第一代大学生或是来自服务欠缺群体的大学生。”

  正在考虑暂停学业的学生中,大多数学生表示是出于经济担忧。沙利美公司发现,其他原因包括失去求学动力,或是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后生活发生了变化。

  专家说,美国高等教育整体上面临压力。大学费用增加以及助学贷款债务压力导致越来越多的学生质疑上大学的投资回报。

  与此同时,美国大学费用正日趋昂贵。2023至2024学年,四年制私立大学的学费、杂费加食宿等开支平均为56190美元。据跟踪高校费用与学生援助趋势的大专院校委员会统计,在四年制州内公立大学,这个数字为24030美元。

  沙利美公司调查发现,可能辍学的学生中有一半表示他们很难负担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如课本、住宿和食品。(编译/郑国仪)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