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高官说对以报复性打击“成功”结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21:09:51
来源:新华网

伊朗高官说对以报复性打击“成功”结束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14日说,伊朗对以色列的报复性打击已经结束,取得了成功,目前无意发动更多打击。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巴盖里的话报道,以色列1日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外交机构,触犯伊朗“红线”,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说以色列必须受到惩罚。

  这是4月14日凌晨拍摄的伊朗首都德黑兰。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伊朗对以方袭击外交设施的“侵略”行为发动了“合法”反击,目前“可被视为已经结束”。

  另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巴盖里说,伊方打击目标是以色列的情报中心和一座军事基地,以军空袭伊朗外交机构的F-35型战机就从这座基地起飞。

  巴盖里表示,打击行动取得“完全成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也表示,打击成果“超出预期”。

  萨拉米说,伊朗本可以发动更大规模打击,但“选择有克制、有限度”的行动。

  这是4月14日凌晨在耶路撒冷拍摄的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启动拦截的画面。新华社发(贾马尔·阿瓦德摄)

  巴盖里和萨拉米都警告以色列不得报复,否则将面临伊朗“更严厉”的回击。萨拉米说,伊朗与以色列的对抗已经进入“新阶段”,如果以方在世界任何地方袭击伊朗的利益、资产、知名人物和公民,伊朗都会作出回应。

  伊朗还警告美国不得帮助以色列袭击伊朗。巴盖里说,伊朗已经通过瑞士驻伊朗使馆向美方传话,如果美国协助或参与以色列的“攻击性行动”,伊朗将把美国视为“侵略者”,继而采取必要措施,“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基地和人员将不安全”。(惠晓霜)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