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9 08:53:20
来源:新华社

蒙古国西部地区遭到强沙尘暴袭击

字体: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8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18日通报说,蒙古国西部大部分地区遭到强沙尘暴袭击,一些地区风速达到每秒40米。

      蒙古国气象部门当日数据显示,该国西部巴彦乌列盖省、乌布苏省、科布多省、扎布汗省等地的风速有时达到或超过每秒40米。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警告说,沙尘暴期间能见度降低、气温骤降并伴有暴风雪,因此民众应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听从专业机构警示;短途和长途旅行的驾驶人员应确保车辆的可靠性,备足汽油和燃料,携带足够保暖的服装;没有绝对必要尽量不安排外出,更不能让未成年人到野外放牧或寻找走失的牲畜等。

      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通报说,此次灾害性沙尘暴天气延续时间较长,预计18日晚本国中部和南部也会遭遇这一天气,20日沙尘暴将抵达东部地区。

      蒙古国春秋季节一般会频繁出现大风、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近年来,由于无序采矿、超载放牧等导致该国土地荒漠化严重,沙尘暴的频率和危害加剧。

【纠错】 【责任编辑:苏影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