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总书记“同框”|我的“特殊”手环
我与总书记“同框”|我的“特殊”手环
2022-06-07 09:53:42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张石容原是湖南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工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来到了她的工位旁,饶有兴趣地问道,“你手上戴着的这个手环是干什么的?”她向总书记仔细介绍了手环的功能和作用。这一幕,被新华社记者记录下来,留下了一张她和总书记“同框”的照片。

  这个手环伴随她从一线工人成长为车间主管,也伴随着她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

  “我现在一直把它收藏起来,希望它能赋予我力量,鼓励我前行。”张石容说。

  在历史的长河里,总有些瞬间令人难以忘怀。一张张照片将它们定格下来,从而承载了人们隽永的记忆。6月1日起,新华社开设“我与总书记‘同框’”栏目,精心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生动照片,邀请与总书记“同框”的人物讲述每一张照片背后的精彩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雪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