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5 14:45:59
来源:新华网

《瞬息全宇宙》领跑第95届奥斯卡奖提名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1月24日电(记者高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4日宣布第95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奇幻冒险喜剧影片《瞬息全宇宙》以11项提名领跑群雄,该片女主角杨紫琼成为第一个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亚裔演员。

  由关家永和丹尼尔·施因内特共同执导的《瞬息全宇宙》不仅拿下备受瞩目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提名,还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等共11项提名。

  杨紫琼不久前刚刚在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折桂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奖,此番将面对凯特·布兰切特(《塔尔》)、安娜·德阿马斯(《金发梦露》)、米歇尔·威廉姆斯(《造梦之家》)和安德烈娅·瑞斯波罗格(《致莱斯利》)的强力竞争。

  在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影片争夺战中,《瞬息全宇宙》将对战《西线无战事》《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猫王》《阿凡达:水之道》等9部影片。关家永和丹尼尔·施因内特则将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造梦之家》)、托德·菲尔德(《塔尔》)、马丁·麦克唐纳(《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鲁本·奥斯特伦德(《悲情三角》)争夺最佳导演奖。

  《瞬息全宇宙》华裔男演员关继威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该片华裔女演员许玮伦和另外一位演员杰米·李·柯蒂斯同时入围最佳女配角奖。

  科林·法瑞尔(《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奥斯汀·巴特勒(《猫王》)、布伦丹·弗雷泽(《鲸》)、保罗·麦斯卡(《晒后假日》)、比尔·奈吉(《生之欲》)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奖。

  曾凭借《包宝宝》斩获第91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华人女导演石之予,此次以其执导的皮克斯动画片《青春变形记》入围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

  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定于3月1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31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