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4 22:21:18
来源:新华网

俄方称美国是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的幕后黑手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是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的幕后黑手,乌克兰则根据美国的指示行事。

  佩斯科夫说,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决定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做出的,乌克兰甚至连袭击目标和袭击手段都要听命于美国。

  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和美国极力否认参与袭击事件的做法是“可笑的”。俄情报机构掌握袭击相关情况,但目前仅公开了一小部分信息。俄方正认真调查这一事件。

  他还说,俄将按计划于本月9日举行胜利日阅兵。

  俄总统新闻局3日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当天凌晨企图用无人机对克里姆林宫俄总统官邸发动袭击,但被俄方成功拦截,未对克里姆林宫内人员和财产造成损失。俄方保留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针对袭击做出回应的权利。

  佩斯科夫当天稍晚时说,俄方将本次袭击视为一起有计划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一起企图在胜利日前夕暗杀总统普京的行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3日在接受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专访时说,乌方没有袭击克里姆林宫,乌方袭击目标仅限于乌被占领土上的军事设施。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关于俄罗斯称乌克兰对克里姆林宫发动无人机袭击、企图刺杀普京,目前尚无法判断这是否为俄方栽赃乌方的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8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