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 博柏利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8:30:18
来源:新华网

深耕中国市场 博柏利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字体:

博柏利自1994年进入中国,至今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作为全球知名高端消费品牌,博柏利不仅在时尚领域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也在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方面不断采取积极行动。

在大西北的沙漠里,“小树苗”计划让更多的胡杨扎根,沙漠将成为绿洲;“手艺设计师公益培训项目”用一丝一线守护民族的印记,让千年文化和女性力量得以传承与绽放;“海南绿色生态项目”让枝繁叶茂的热带雨林和红树林构建起独特的生态系统,把自然还给自然……

在中国,博柏利通过一个个公益项目,致力于支持生态环境保护、非遗文化传承和青少年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让生命之花绽放

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是关系到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课题。在生态保护方面,博柏利以坚定的决心与行动力,在中国南北两端的生态保护区域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

博柏利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博柏利青少年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聚焦青少年全面发展,提升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综合能力。作为项目的一部分,博柏利还在内蒙古西北处的沙漠地带发起了“小树苗”计划,种植胡杨等适合当地生长的树种,并鼓励青少年参与植树和环保活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在海南,博柏利也关注到红树林与热带雨林的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2022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博柏利宣布与海南5A级公益组织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在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修复海南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系统,保护岛上热带雨林、红树林生态系统和生物栖息地、提升海南中小学生的生态保护意识等领域的公益项目,两年来已取得积极进展。

博柏利在中国大陆的南北两端,成为了环保与生态保护的有力践行者,时刻关注着生态保护,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

保护非遗传承 让文化之声回响

作为非遗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纺织工艺,也是时尚行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瑰宝。在非遗文化传承方面,博柏利同样展现出深厚的文化关切与人文关怀。

2021年至今,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合作,博柏利发起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为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女性从业者提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该项目已先后走进苗族、畲族、瑶族、彝族、黎族、土族、蒙古族等7个少数民族地区,助力当地女性从业者技能发展和创新创业,促进传统技艺与现代时尚相结合。

正是得益于这个项目提供的多种学习机会,众多的女性非遗手工艺人走出了山村,开阔视野、增强自信。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纺织非遗大会期间的项目展区,展示了项目培训成果,一件件少数民族刺绣织锦等传统艺术纹样手作作品以及绣工精湛的少数民族服饰展现出技艺革新、元素更新、时尚创新的特点,获得来宾的广泛关注,现场参展企业也表达了合作意向。

博柏利在中国的传统村落之间,努力成为非遗技艺和传统文化的守护者,让非遗技艺与创新设计结合,将传统手工艺融入现代时尚生活,让中国非遗之美持续惊艳世界。

提供实践舞台 绽放青年力量

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建设美好社会的新生力量。“博柏利梦创基金”于2022年11月由博柏利通过上海青基会设立,该项目在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年轻人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舞台,支持他们实现梦想。目前已在上海三所高校设立创新创业基地,支持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创新创业项目。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博柏利举行了“博柏利梦创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捐资支持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健康成长等领域的项目和活动,为青年创新梦想的实现注入了新活力。

在青少年发展方面,博柏利多年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设立的青少年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旨在支持中西部地区青少年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践行者、守护者与倡导者,博柏利在中国持续投入公益行动和可持续发展,为生态保护、非遗文化传承和青少年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不仅提升了品牌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也为其他企业树立了良好榜样。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企业像博柏利一样,积极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