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普及权益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多赛区开展走进乡村系列活动
2022-06-02 14:2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扎实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股东来了》2022积极走进民族村庄、走进红色老区、走进偏远乡村,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将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投资者身边,用权益投教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湖南赛区走进少数民族村庄,筑牢金融“防护网”。5月27日,《股东来了》2022“民族一家亲,多彩投教行”活动走进新晃侗族自治县水洞汆岩石屯。岩石屯位于湖南省最西端、三面与贵州省交界,被称为“用石头砌起来的村落”。投教讲师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进行权益知识普及、防非防诈专题宣讲,围绕老年人群体讲解真实案例及金融诈骗常用手段等,并实地走访了困难村民,送上爱心物资。

  贵州赛区走进红色老区,科技赋能数字化投教。5月26日,贵州赛区《股东来了》2022主题展览在瓮安县华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隆重开展。瓮安县少数民族聚集,红色历史悠久,活动当天近50名投资者来到基地,深入了解《股东来了》大型主题活动,积极参与竞赛答题。基地还设有数字化VR党建系统,让参观者“进入”到解放战争纪念馆和建党100年纪念馆,互动感强、如临其境,为投资者带来投教与党建深度融合的学习体验。

  青海赛区走进偏远乡村,将权益知识送到村民身边。地处浅山地区的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塔尔沟村自然风景秀美,但经济相对落后,村民权益知识储备相对较低。5月29日,青海赛区在塔尔沟村成功举办“股东来了走进乡村”活动,投教讲师来到村民身边宣传《股东来了》活动,分享注册制相关知识,结合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特点和具体案例,提醒村民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树立理性投资意识。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同时,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普及权益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多赛区开展走进乡村系列活动-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0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