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四川赛区走进交子金融博物馆 近距离感知金融魅力
2022-06-14 14:1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先人留给时代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走进博物馆,与金融文物“对话”,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能让更多人触摸历史脉搏、感知金融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近日,重庆片区西南证券携手投资者一起走进成都交子金融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股东来了》2022走进博物馆宣传活动,让投资者近距离感知金融历史的魅力

  当天,西南证券四川分公司组织投资者通过参观展品和体验活动,深入了解了第一张纸币——交子产生的历史文化。回溯交子的生命历程、运行机制、影响与传承后,宣传员们联系当代货币、信贷关系与金融市场息息相关的特征,给现场参观群众普及了信用、股票、虚拟资产等金融知识的概念和意义。

  公司工作人员还参观群众详细介绍《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邀请大家扫码注册、答题参赛,进一步学习经济金融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同步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四川赛区走进交子金融博物馆 近距离感知金融魅力-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38937